青竹丹枫

— 舍南舍北皆春水 —

【蒲郭】《兔兔饲养指南》[ис17]

  •  本文全名:《兔兔饲养指南》——蒲啰旺司著 

  • 司兜的108个平行宇宙!!可能ooc但我就要甜兜! 

  • 虽然我脸肿,但是我头铁啊!!

  • 全文1w3,上篇5k,下已在afd公布!希望大家喜欢~

  • 本期兔兔肉:车内咬。

  • 祝大家元旦快乐~~!


🐇🐇🐇🐇🐇🐇🐇🐇


一、兔兔是食草动物,位于食物链的下层,体型较小,所以是非常谨慎且敏感的动物。在饲养时务必关注兔兔的情绪动向,给予最及时的反馈,才能获得兔兔的信任和依赖。

参考事例:

电梯门要关闭的时候,蒲熠星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正在往这边冲,同时还传来一个声音:“等、等、麻烦,等一、下!”

如果是别的什么人,蒲总是定不会帮他按下开门键,但这个连着急的时候也是磕磕绊绊的声音蒲熠星认得,毕竟是他亲手发现并亲手提拔的人才。等那个慌张的白影终于跑进轿厢后,刚刚说完谢谢抬起头来发现是蒲总时,声音显得更慌乱了。

“蒲、蒲总好!”

蒲熠星点点头,帮他按下他要去的楼层。他当然知道他要去的楼层,开玩笑,他的工位都是蒲总亲选的。

“谢、谢谢蒲总!”

“客气,小韬。”

寒暄过后缓过劲儿来的郭文韬顿时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但这不仅仅是因为和顶头上司坐同一趟电梯。同时,他还感受到一股违和感,为什么这部电梯只有他和蒲总两个人?看着缓缓上升的数字,郭文韬突然反应过来,“啊”的一声,然后拼命道歉:“对不起、蒲总,对不起……我、我没、没注意……”

这确实是总裁专用梯,蒲熠星笑笑:“无妨,小韬。”

坦白说,他忽然想摸摸那垂下的脑袋,慌张怯懦的模样总让他觉得有些眼熟,惹人怜爱,但蒲总毕竟是蒲总,他只是想想而已,在员工面前不可以这么不稳重。

于是气氛变得更加尴尬起来。旁边的白影似乎很是局促,蒲熠星能从余光发现他好像一直偷偷看自己,却又不知道该不该出声。蒲熠星决定救一下这只无措的小动物,问道:“小韬今天,怎么出门晚了呀?”

郭文韬立马回道:“家里、家里的小猫突然,生、生病了,先带、带他去了趟医、医院……”

“是么。”蒲熠星琢磨道,“已经没事了吗?”

“医生、医生说不是大问题,下班、我下班再去接,接它。”

“那就好。”

“谢、谢谢蒲总关,关心。”

话音刚落,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郭文韬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小跑出电梯,腰侧总是背着的小兜兜便一抖一抖。电梯门缓缓关上,蒲熠星想了一会儿,拿出手机。

他花了点时间才找到郭文韬的微信,是早前在那场比赛时加上的,当时没仔细看,今天才发现他头像就是一只小猫,应该就是他养的那只,模样确实可爱。

蒲熠星点进聊天框,上面只有郭文韬很久之前发来的一句【感谢蒲总。】,连句号都打得完整,是感谢当初蒲总给了他在万氏工作的机会,而蒲熠星并没有回。好歹得保持一下总裁的高冷不是嘛。

但高冷的蒲总现在不打算再保持了。他发了一条名片过去,附言道:【这是我认识的兽医,可以带你家猫猫去看一看,报我的名字就好。】

过了一阵,蒲熠星已经在自己的办公室坐下后,手机才震动起来。他拿起来一看,竟然是一句十分具有感情的【谢谢蒲总!!!】

他想象了一会儿刚刚坐到椅子上整理好、拿出手机的郭文韬,在看到他的消息栏跑到第一位时整个人慌乱的样子,然后手指激动地在屏幕上乱舞给他回信的模样,心里生出些麻麻痒痒的舒适感。

还没等他回复,手机又在手里震动了一下,那句感谢的下面竟然出现了一只超级可爱的白色兔兔,从一颗又大又软的粉色桃心里冒出来。他心里一颤,退出聊天窗才发现原来提示词是“谢谢”。

但不管怎么说,看着这个表情包,蒲总终于想起郭文韬身上的那种熟悉感来自哪里了。

 

 

二、兔兔的耳朵遍布神经,相当敏感脆弱,请千万不要提溜兔兔的耳朵,那会伤害到他们。

参考事例:

敲门声响起,蒲总应了一声,助理才把门打开。

“蒲总,你找我?”郭文韬怯生生地问,生怕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被蒲总叫到了他的个人办公室。

蒲熠星放下手中的文件,展开手掌向他示意桌前的椅子:“坐吧,小韬。”

郭文韬小心翼翼地坐下,双手就像当初面试时一样规规矩矩地放在膝盖上,样子乖巧得紧。蒲总脑子里又不合时宜地蹦出那只桃心里的小白兔来,清清嗓子,说:“小韬,最近你家小猫还好吗?”

“啊。”郭文韬这才稍微放松下来,说,“托蒲总的、福,司司好,好多了。”

蒲熠星愣住,随即才笑道:“原来你家小猫叫司司啊。”

“嗯!因为,是一、一只小起司,就、就取这个名,名字了。捡到他、他的时候,才这么、大呢。”郭文韬伸手比划了一下,“现在、都,都这、么大了。”

“知道,你的朋友圈每天都发呢。”蒲熠星笑着说。

这下郭文韬不说话了。蒲总,每天,都,都在看我的朋友圈呢。他的脸迅速地红起来,从脖子一路红到耳朵根,最后整个薄薄的耳朵一片透红。

果然很像,蒲总想。

“前些天我买了些猫粮,今天到了,在助理那儿。”蒲熠星这才开始阐明找郭文韬来的目的,“因为我不知道你家住哪里,所以只好先寄到公司了,只是有点重,看要不我再找人送到你家去?”

“这、这怎么好意思……”郭文韬惶恐道。

“买给司司的,毕竟让我云养了那么久。”蒲熠星没再给他拒绝的机会,问,“你家住哪儿呢?”

郭文韬有些犹豫:“啊、我记得,入职、的时候写、写过了……”

蒲总摆好纸笔,放到郭文韬的面前。

“我不想去找那些例行公事的东西,我想要你亲自告诉我的。”

很好,这下郭文韬的脸更红了。他觉得自己要烧起来,只好低下头藏住红透的脸,一笔一笔地写下自己的地址还有电话号码。

写好后蒲熠星拿起来看,其实他并没有在看,他只是享受着此刻沐浴在郭文韬那热烈却又纯粹的眼神中,从第一天见到他时,他就注意到这个眼神,就好像他是他最仰慕的人。

他在等,等人上钩,于是有人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蒲总、蒲总也,也喜欢小、小动物吗……?”

蒲熠星放下那张纸,弯着嘴角:“嗯,是的。”

郭文韬好像有了些好奇心:“那,那养过、养过什么吗?”

“一只小兔子。”蒲总回答。

这个回答似乎有些出乎郭文韬的意料,见他愣了一会儿,才说:“兔、兔兔呀,很,很可爱呢。”

蒲熠星看着他:“确实可爱。”

“那、那叫什么呢?”

“兜兜。”

“咦?”郭文韬惊讶道,“我、我小名,也叫兜兜。”

蒲总眼睛一弯,说:“是么,这么巧。”

“嘿嘿。”郭文韬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又问,“那、那有兜兜、的照、照片吗?”

蒲熠星靠上椅背,表情变得有些难过,郭文韬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问错话了,只听蒲总说:“很早前养的了,我出国留学的时候放在家里,家里人没照顾好……”

“对、对不起!”郭文韬连忙道歉,慌张地解释着,一对耳朵因为又羞又慌,红得都要透明了,“我、我只是……”

蒲熠星一面有些心疼,一面又觉得好可爱,实在没忍住,起身伸出了手。

他越过横亘在两人之间的桌子,摸上那红得发烫的耳朵。手感很软,摸起来很趁手,很舒服。他说:“没关系,没关系的。”

郭文韬被蒲总的举动惊得楞在座椅上,被抚摸的耳朵奇痒无比,看着凑得越来越近的蒲总,心里比面上烧得还厉害,怦怦直跳。

一定是烧糊涂了吧,郭文韬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眼睛一闭,缩起肩膀,用老大的声音问道:“那、那蒲总!还想!再养一只兔兔吗!”

这句话他竟然难得没有结巴。

蒲熠星也愣住,面前的小动物又胆小又勇敢,他可实在是太喜欢了。

他轻轻捏捏他柔软的耳垂,低声说:“好啊,那我就,再养一只兜兜。”

 

 

三、兔兔是极其害怕孤独的动物,极端情况会寂寞得死掉。必要时务必时刻陪伴兔兔。

参考事例:

天色已晚,蒲总从屋内出来的时候,看见一只大兜兜正在花园里喂一只小兜兜。他开门的声音很轻,又或者大兜兜很专注地在和小兜兜玩,所以并没有注意到他。

白色的背影蹲在草坪上,手里拿着粮草喂着小兜兜,嘴里小声地念念有词听不见说的什么。有那么一瞬间,蒲总觉得这个场景是他在梦里的画面,于是不自觉地,嘴角上扬。

等终于喂完,郭文韬才站起来,一转身看见身后的蒲熠星,吓得内心尖叫一声,但身体十分乖巧地双手捏在一起,微微鞠躬,喊了一声“蒲总”。

蒲熠星点头应道:“嗯,在和兜兜说什么呢?”

郭文韬低着头:“……没、没什么。”

“怎么,还生蒲总的气啊?”

郭文韬连忙否认,双手在身前来回晃:“没、没有的!”

他怎么可能生蒲总的气呢。只是,第一次到蒲总家里看到这只小兔子时,他确实很惊讶,他以为蒲总的小兔子已经……而当他用疑惑的眼神看向蒲总的时候,蒲总明显憋笑的样子让他明白,原来蒲总是在逗他。

小兔子并没有夭折,甚至已经养了五六年了,有段时间确实生过病,但度过脆弱期后直到现在都健健康康的。当初还不是蒲总的蒲总把兔兔买回家的时候,是直接把兔兔揣兜里带回家的,所以才取名兜兜。

得知真相的韬兜兜面红耳赤,想锤死当时先入为主、冲动下口不择言的自己,但结果也不算坏不是?至少现在,他和别人可不一样了,而蒲总也有两只兜兜了。

“让兜兜再玩会儿吧,等下会有人抱她进屋的。”蒲熠星说着,十分自然地揽上文韬的腰,边说还边亲了一口文韬的脸颊,“先把我的另一只兜兜送回家。”

郭文韬颔首,把心里的那些小情绪都藏起来,乖乖跟着蒲熠星往车库走。

这就是文韬极其讨蒲熠星喜欢的地方。温顺,安静,让他做什么都听话地照做,也许心里有许许多多小愿望,但是绝不会任性地开口要求,是一只可以拿100分的完美小宠物。

蒲熠星知道,可能他们对于之前谈话的理解存在一些误会,但他确实,并不只是把他当一只圈养的宠物。但奈何即使如此却仍然欣然接受并甘愿跟他的兜兜实在是惹人怜爱,他便不想把话说太开。

一路上文韬都沉默不语,偶尔会偷偷把视线转过来看一会儿蒲总,但很快又怕被发现似的移开目光。但蒲总还怪享受的。等到了郭文韬家楼下,蒲总拉好手刹,打开车锁,侧身帮文韬解开安全带,代表着他该下车了。

但郭文韬默默地低着头,像是等着什么,没有动。

其实,在说送他回家时,蒲熠星就看见了文韬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这段时间相处下来,蒲总发现韬兜兜确实就像一只患有分离焦虑症的兔兔,安静但黏人,每到分别的时候虽然从不表达,但那别别扭扭不愿分开的模样,看得让人心尖发痒。

所以每到这时候,都需要蒲总的一个kiss goodbye,才能安抚好韬兜兜的小情绪。



=3=



· TBC ·


afd已更新下篇~~8k纯享x

评论(33)
热度(36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丹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