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丹枫

— 舍南舍北皆春水 —

【蒲郭】直播事故

  • 伪现实rps。2000+突发小短文。无关蒸煮。

  • 两人已交往✓ 是我们的狂野男孩ww

  • 梗源自热门趋势<在大庭广众下给你男人发脏脏短信>的挑战

  • afd开挖新小连载,争取6发内搞完。实习老师蒲x优等生碧池韬~

  • 更文公告群:


· 正文 ·


  这天郭文韬稍微加了一会儿班,回到家吃完外卖已经九点多。他有些无所事事又不想太早休息,忽然想起某人今晚有直播,于是点开桌面的客户端熟门熟路地打开直播间。

  糖豆人。

  郭文韬心里默念道。他虽然也自己悄悄练过几次,可总还是有几关不那么擅长。

  他没有具体关注今天蒲熠星有和哪几个人在直播,但他的直播间传来起码有四个人的声音,听一会儿也就听出是哪些老朋友在。

  一群人阴阳怪气地互吹诋毁,聒噪得不行,听得郭文韬也咯咯地笑,特别是在集体吹捧蒲熠星的时候,看着屏幕小窗里此时的阿蒲被群起而攻之显得毫无还手之力,无可奈何地憨笑。但他也是真的佩服,这些人到底是怎么做到一边说这么多话一边还能晋级的。

  噢,有些人就是夸不得。

  这不,抵挡不住那些话里有话的彩虹屁,蒲熠星,光荣出局。

  几个人哈哈大笑又一阵嘲讽,除去蒲熠星这轮大家都晋级,于是蒲熠星就只好观战一阵。但这下蒲熠星得到喘息的机会,开始专注喷喷输出,几张嘴礼尚往来,直播间一片欢声笑语。

  听着听着,郭文韬心里就有点小想法了。

  老实说,开始玩steam的游戏也好,王者也好,哪一个不是和蒲熠星有关?要不是蒲熠星希望自己能和他一起玩,还亲力亲为帮他打点好一切,他恐怕也没有这么快就搞起这个副业。可毕竟本职工作的原因让他并不是每次都能和阿蒲一起玩,但,如果可以,他也希望能多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里。

  最主要的是,他希望能和阿蒲一起玩游戏。

  他看着小屏幕里蒲熠星在插科打诨中开心得花枝招展,他多希望,是自己让阿蒲这么高兴的。

  这确实是让他有一点点不高兴。

  明明是你叫我来玩的,却不找我一起玩,还和别人玩这么开心。

  不是他不理解阿蒲作为职业主播的硬性时限要求以及自己确实客观上做不到,可,玩不能一起玩,还酸都不许他酸一下嘛。

  小窗里的蒲熠星没有感受到危险的接近,郭文韬只是盯着他稍微想了那么一下,就笑着拿出手机。

  趁蒲熠星还在观战,他迅速地编辑好一条信息,点击发送,然后在接下来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观察到这样的蒲熠星:

  应该是注意到手机屏幕亮了,没有多加怀疑拿起便看。

  在看到内容的瞬间,他战术性后仰,差点把耳机线都扯掉,倒吸一口凉气的同时挤出千层下巴,眼睛难以置信地瞪大,瞳孔在地震。

  他甚至心慌地看了眼镜头,然后又一脸震惊地确认了一遍内容,最后双手掩面摇头,肩膀抖个不停,也不知道是在笑还是在干嘛。

  蒲熠星像是花了好大力气才终于举起一只手对着镜头摆摆手,笑容无奈又诡异,示意自己需要暂停会儿,缓了好久才终于抬起头来。

  这一幕完完全全地被直播给所有观众,而整个过程中,直播间的好哥哥们看见弹幕说蒲熠星似乎出了状况,都在关心地问怎么了,真切的话语中也依旧夹杂一些“哎呀大明星直播事故可不行啊但看在人大明星是初犯的份上多担待原谅哈”之类的不知道到底是帮他还是在损他的内容。

  郭文韬在屏幕前笑得快要不能自已,还因为自己看得见蒲熠星但蒲熠星看不见自己而笑得无比放肆。

  在一连串关心又吵闹的问句中,一直没有出声的蒲熠星终于抬起头来。

  “不好意思大家,真的很对不起。但是我现在突然有点私事儿要处理。五分钟后就回来。”

  说完也没管大家的反应和直播间传来的好哥哥们的询问,径直拿着手机离开镜头。

  郭文韬电话响了。

  他接起来:“喂?怎么啦?”

  「韬韬。」电话那头传来蒲熠星的声音似乎在压制着什么,「你不知道,东西可以乱吃,但有些话不能乱说的吗?」

  “我说什么了?”文韬对着画面里的空镜头无辜地眨眨眼,嘴角还是止不住地上扬。

  「……你要我照着念一遍?」

  “你念啊。”

  「……」

  对面陷入一阵沉默,他都能想象到蒲熠星调出消息界面,看着那内容,要念又念不出口的画面,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其实蒲熠星也不是猜不到文韬为什么会突然发一条消息给他,也就听他笑,等笑够了,才听见文韬接着说:「阿蒲……」

  他似乎在等着回应,于是蒲熠星也很上道地回问:“干嘛?”

  「我从来不说谎。」

  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

  草草草草草!(中日双语)

  贫瘠的语言根本无法表达蒲熠星现在的心情,他的整个脑子就只剩这个字,仿佛有一万头羊驼兄贵在他心中的大草原上奔驰而过,还边跑边叫:郭文韬这个人,这个人他就是心理阴暗!

  看着挂掉的电话和马上要结束的五分钟时限,他只能平复好自己的情绪,然后若无其事回到镜头前。

  “抱歉,大家。今天直播结束前抽一波奖给大家赔个不是。”

  在蒲熠星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弹幕甚至更加热闹,和好哥哥们一起猜测了大概有五万种蒲熠星到底出什么事儿的情况,在蒲熠星回来后,又纷纷默契地同时停止。

  节目效果完全拉满,好哥哥们和蒲熠星开始重新排下一局,直播终于回到正轨。

  至于蒲熠星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只有一手安排这出好戏的郭文韬郭大导演才知道了。

  那么,郭文韬究竟给蒲熠星发了什么呢?

  

  

  Fin

  

Bonus

韬韬的短信内容:


  

End


评论(76)
热度(73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丹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