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丹枫

— 舍南舍北皆春水 —

【蒲郭】一〇二〇

  • 说好的《那么骄傲》的第二个番外,竟然欠了有一个月了……

  • 校园au,一句话纬钧。5000-。

  • 也是给 @星不觉晓 的回礼,其中部分情节由她提供。

  • 也送给所有毕业生,或者准大学生们。祝愿大家都未来可期,不负韶华。

【严正声明:本文纯属虚构,内容中提到的所有角色和剧情皆和现实中的所有人事物没有任何关系】


=== 正文 ===


窗外突然传来一阵恼人的噪音,打破夏日午后的宁静。郭文韬本就有些烦闷地在收拾行李,被不停歇的摩托引擎声和喇叭声搅得更加心烦。

有邻居已经开始破口大骂“吵什么吵”,他也干脆停下手上的事情往窗边走去,想去看看到底是哪来的混混在这里扰民。

不看还好,一看他吓一跳。

站在那闪亮的摩托车旁边,还笑着朝他招手的,不是蒲熠星又是哪个。

他连忙朝他挥挥手,示意他马上下来,摩托的发动机声才总算是停下。郭文韬没去管还打开着的行李箱,随手抓了点钱,只带上必要的东西就要下楼。

他拿着手机思索片刻,最后还是发出一条短信:妈,晚上我不回来吃了。

 

“我去,你哪儿弄的啊。”

一路小跑到院子里,郭文韬迫不及待地问。

蒲熠星不无得意,扬起下巴自夸起来:“怎么样,帅吧。”

“嗯,太帅了。”

郭文韬点点头,抬手摸着车头,两个类椭圆的车灯像青蛙的眼睛一样紧凑在三角形的车头,连接着飘逸而起般的后视镜,全身石墨黑的外漆在阳光下闪得刺眼,背部油箱拱起的线条流畅又优美,更增添一种狷狂美艳的帅气,像一只正在热带雨林里狩猎的箭毒蛙。

蒲熠星最爱听郭文韬由衷的夸赞,拍拍油箱窃喜道:“我爸给的成人礼物,这都考完一个多月了,终于兑现了。”

郭文韬还在欣赏着这辆漂亮尤物,绕着走了一圈低头看发动机和闪着金属光泽的排气管,并没答话。蒲熠星见他这爱不释手的样子又笑嘻嘻开口道:“都说摩托车是男人的老婆,所以我决定给她起个名字叫韬韬了。”

语毕,郭文韬登时抬起头来,反应过来蒲熠星的言下之意,抬手就要去打他脑壳。

蒲熠星顺手就拿起头盔护住脑袋,一边讨饶:“我错啦错啦,开个玩笑——”

郭文韬也没想真打他,见他求饶便放他一马,手还没完全放下,就被蒲熠星用头盔塞了个满怀。

“走,带你兜风去。”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

 


“到了。”

蒲熠星熄掉引擎,摘下头盔对郭文韬说。

看着眼前熟悉的大门,郭文韬从后座上下来,一边松开绑带把头盔取了下来。

蒲熠星带着郭文韬几乎绕着他们这个区兜转一整圈,最终却停在他们的学校门口。

“怎么想起回学校了?”郭文韬问。

“回来看看呗。”蒲熠星伸出手对他说,“走吧,我们进去。”

他们用毕业生回来拿资料的理由很顺利地进入学校,首先就去往自己原来的班上。虽然还是暑假,但新高三已经开始争分夺秒地上课,他们的教室就正好被新高三生征用了。

里面是小他们一届的学弟学妹在上着他们上过的课堂,他们猫着腰偷偷经过,又迅速地闪过教师办公室,生怕被备课的老师发现。

做贼似的从教学楼出来,两人相视一眼然后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他们跑到那缠着紫藤的花园里坐下,虽花儿已经凋谢,但盛夏的绿叶挡住刺眼的阳光,只投下一些斑斑光影,倒也颇为清凉。

蒲熠星看向教室的方向,喃喃道:“毕业了啊,教室也不属于我们了。”

听见这感伤的话语,郭文韬心里也泛起不舍,不知说什么才好只能附和道:“是啊。”

蒲熠星转而回头望着他:“下周三的飞机?”

郭文韬点点头,嗯了一声。

“真羡慕啊,北大诶。”

郭文韬有些不好意思:“什么呀,你南大也不错啊。”

“那哪能跟你北大比啊~”蒲熠星夸道,“还是第一名~”

“阿蒲。”

郭文韬喊了他一声,却没再说话。

他知道蒲熠星并不是真的在不满什么,只是习惯性调侃罢了,但他也明白,此刻蒲熠星烦恼的,和他一样。

“以后真的再没有机会载你一起上下学了。”

或许是光线的原因,郭文韬从未在那双星目里看见过如此流转的光芒,看得他心里陡然一阵酸楚。

在他单车报废之后,买新车之前,每天都是蒲熠星特地多骑一段路来接他上学放学。明明是千篇一律的通学路,那短短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一天两次,却成为那段日子里两人最心照不宣的甜蜜和开心。

后来买了新车蒲熠星还闷闷不乐好一阵,却终究是再也没有载过他。而今天第一次骑着摩托载他到学校,竟然也成为最后一次。

郭文韬难过得说不出话,而蒲熠星笑着牵过他的手拉他起来。

“走吧,我们再逛逛。”

 

校园里现在只有高三的教学组,其他地方静悄悄的根本没什么人。

他们手牵手走过球场,走过乒乓球社团的体育馆,甚至还去了综合楼里大门紧闭的排练室,聊着三年来那些或大或小,重要或者不重要的事。

等完完整整地走过一圈,正遇上新高三下午放学,课铃还是熟悉的乐曲,学生们鱼贯而出。

他们也跟着去了食堂,向新高三生借了饭卡,用现金还给他们。他们吃完在学校食堂里的最后一顿晚餐,又慢悠悠地走去足球场,绕着跑道一圈一圈地散步。

夕阳西下,连足球场上的绿草也被染成橙红色,场地上只有他俩长长的影子缓缓移动。他们依旧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没什么想说的时候就默默地并肩走着,享受着彼此的陪伴。走累了,天也黑了,他们到看台上坐下,仰着头看天上的点点星光。

良久,蒲熠星收回目光,看向漆黑的足球场,眼前却像放送着幻灯片一样,一幕幕场景上演。他手肘支着背后的看台,开口道:“那次你最后一个绝杀进球,真的是全场最佳啊。”

郭文韬知道他是在说高一那次友谊赛,后来几场比赛都没有这么戏剧过,卡着时间进球。他笑道:“都那么久了你还记得啊。”

“我们韬韬的高光时刻,必须记得。”

郭文韬笑得肩膀一抖一抖,心想我不也一样记得你所有的高光。但可以彼此分享的时光已经所剩无几,越来越多的美好瞬间都只有在回忆里才能相见。

他终于开口触及到两人始终在回避的问题:“你什么时候走呢?”

球场上没有灯,但借着月光和远处的路灯,他足以看清蒲熠星正望着他。

“你走的前一天。”蒲熠星答,“对不起,没办法去送你了。”

郭文韬点点头,所以今晚很可能是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的最后一次见面,低头不说话。

蒲熠星见文韬情绪低落起来,心里也不好受,他知道这个问题终究是逃避不了的。

“别难过啊韬韬。你想想峻纬,他都已经在地球另一端了,我们总比他和小齐强吧。”

“噗……”他就知道阿蒲嘴里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但也确确实实让他忍俊不禁,“有你这么拿朋友比的吗。”

蒲熠星凑近些,揽着郭文韬的肩膀贴上去搂住:“我不管,反正我们就是比他们好。”

他接着说:“而且,小齐不是也在北京嘛,至少你们也还可以作个伴,我和峻纬才是真的孤家寡人。”

被这么一打岔,文韬倒也没刚才那么难受了,忽然想起什么,就着半躺在蒲熠星怀里的姿势问道:“你不会是想骑车去南京吧?”

“对啊,咋了。”

“……你行吗?不是才拿驾照?”

“韬韬你看不起我呀,今天带你骑了一圈都还没感受到我技术多好?”蒲熠星笑着解释,“我老早就会了,年龄问题一直没拿驾照而已。”

“噢……”

“……不要来送我哦。”蒲熠星侧头看他。

“我怕我舍不得走。”

这句话说出口,一时间两人相看无言。郭文韬垂下眼帘,从蒲熠星怀里出来坐直身体。他看着他轻唤一声阿蒲,却再也说不出其他话。

他们从没有分别过超过一个月的时间,但在彼此的人生道路上又不得不暂时相隔千里。尚且年轻的他们未曾体验过离别带来的酸楚,对于那未知的将来,孤单和寂寞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悄然而至,让人苦恼和感伤。

郭文韬低着头,喉间的酸涩感越涨越强,想开口说我也舍不得却被堵得发不出声音。蒲熠星双手握着他的肩膀,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韬韬,看着我韬韬。”

郭文韬抬头,正对上蒲熠星眼里的星光。蒲熠星见他终于看向自己,只见那睫毛挂着泪水,终是又忍不住地把他抱进怀里。

“你知道吗韬韬,北京和南京相距多远?”他在他耳边轻声道,“一千零二十公里。是不是很巧?1020公里。我们好像总是围绕着这两个数字,但我相信所有的巧合,其实都是命中注定。”

“所以国庆节,国庆节我就来找你好不好?”

蒲熠星用尽自己所会的所有安慰方法,抱着郭文韬轻声细语。

“我都查好路线了,我会骑车一路向北,经过洪泽湖,再跨越黄河,途经1020公里去找你。所以韬韬不要难过,我会来找你,然后我们一起逛遍整个北京。”

 “……”郭文韬把脸埋在对方的臂弯里,隔了一阵才闷声闷气地说:“你就没想过,万一我放假要回家呢。”

蒲熠星一怔,连忙把他从怀抱里捞出来,捏着他肩膀瞪大眼睛看着他。

看着蒲熠星这样子,郭文韬破涕为笑,实际上他也并没有真的哭。

“没有。我不回去了。”

他笑着说,伸出手回抱住蒲熠星。

“阿蒲,我就在北京,等你来找我。”

 

蒲熠星把郭文韬送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在那个小院子里,一个人倚着摩托车,一个人站在旁边,互相看着却不说话。

郭文韬已经把头盔摘下来还给蒲熠星了,却还是愣愣地站在原地没有上楼。蒲熠星笑笑,从兜里拿出一个小东西递给郭文韬。

“买车的时候送的小挂件。”蒲熠星一边说,一边又掏出一个,“我就要他多送我一个。”

郭文韬接过来,是蒲熠星这台摩托的微缩小摩托钥匙链,帅气又可爱。

蒲熠星晃晃自己手中那个一模一样的钥匙扣,笑着说:“你一个我一个,看着她你就可以想起我。”

郭文韬点头,蒲熠星看着他把玩了一会儿钥匙扣,眼里尽是不舍的目光。他知道,自己现在何尝不是和文韬一样的神情呢。

“韬韬。”

他喊他的名字,握住他的手,将那辆小摩托盖在两人的手心之间。

郭文韬抬起头来。

“韬韬,你要记得,我的后座,永远都是你的。”

“只属于你的。”

郭文韬攥紧钥匙扣,猛地抱住蒲熠星,力气大得让蒲熠星靠着的摩托都晃了两下。

他紧紧蹭在蒲熠星耳边一言不发,而蒲熠星笑着轻拍着他的背。

“嗯,我也好喜欢你。”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上了楼,在窗边向他最后挥了挥手。

他回他一个笑容,转身骑上摩托,背影消失在渐行渐远的轰鸣声中。

不曾有过的离别确实因未知而可怕。

但没有关系。

因为未来是光明的。

你是有我的。

 

 

 

Fin


p.s.其实拿到驾照一年后才能上高速,大家不要模仿。

摩托车原型是凯旋的青蛙王子w。

评论(21)
热度(2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丹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