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丹枫

— 舍南舍北皆春水 —

【蒲郭】亡命之徒 [★]

  • 吖拾扒-一小碗辣椒炒肉。

  • 盗梦空间背景。阅读指南点我。

  • 本来是想尝试一下文艺涩情片……

  • 结果最近发生太多事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但总之是想写一些自己想表达的。

  • 想改变世界和喜欢挑战。梦境设定真的太适合他们了。

【严正声明:本文纯属虚构,内容中提到的所有角色和剧情皆和现实中的所有人事物没有任何关系】


◇ ◇ ◇ 正文 ◇ ◇ ◇


午后的阳光正是一天当中最惬意的时候。

窗帘并没有被拉上,柔和的阳光被窗户分成了四个长长的格子,安安静静地洒在熟睡中的郭文韬身上,连时间都静止了。

这便是蒲熠星进门后看见的景象。

 

郭文韬在入梦。

机器在床头柜稳步地运行着,躺在床上的郭文韬眉目舒展,不知道是在怎样的梦境里。

这基本上是个邀请,一个只属于他们俩的不成文的约定。在他们没什么任务的时候,郭文韬有时就会先独自入梦,等待蒲熠星前来找他。

蒲熠星笑笑,牵起连着机器的另一个线,将针头插入了自己的血管中,安然闭眼。

 

再睁眼的时候是在一片深蓝色的夜空下。

不远处是一片森林,密密麻麻的树木层层叠叠完全看不透,却唯独在边缘的两棵树中间留了一个入口。这显然是一个需要通过的迷宫了。

森林迷宫并不会难倒蒲熠星。与其说是解谜,不如说是他们之间的一种情趣。蒲熠星脚步轻松地走了进去,入口便被树枝缠绕封住了。

视野一下子黑了,在这抬头几乎快不见夜空的森林,星月的莹光只能通过树叶之间的缝隙透一点点下来。蒲熠星凭着直觉走了一阵,便听见了潺潺的水声。他顺着声音走过去,果然发现了一条蜿蜒至森林更深处的河流,仿佛在指引着方向。他想了想,决定继续沿着河流向前,水声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汹涌,走了没多久终于出现了光亮。

豁然开朗的眼前是一片璀璨的星空,一轮巨大的白色圆月挂在了蓝紫色的夜空中,仿佛是自身在发光一般,位于闪耀的银河中央。或者那也不是银河,在梦里,世界可以和现实完全不同。

蒲熠星笑笑,这样的梦境果然只能属于郭文韬。

尽头是断崖,河流义无反顾地滚滚向前,然后从断崖处倾泻而下。整个断崖成C字形,除了脚边的这条,也还有数条河流从各个方向奔涌而来,又飞流直下。这个位置并不能看出来这个悬崖有多高,但瀑布激起的水声隆重而又遥远。

横跨于河流之上,悬崖边缘,梦境的主人建了一座全玻璃的屋子。三角形的屋顶也是玻璃的,梦境的主人正坐在里面,将整个夜色和风景一览无余。

 

郭文韬看了看依旧正常行走的怀表。

“大概半个小时,这次很快嘛。”

郭文韬并没有去看进来的人,一边将怀表收回怀中一边说。他知道只有那个人才会来。

“你的放水行为太明显了。”那条河流是真“放水”。

蒲熠星走到郭文韬身边,往悬崖看了看,深不见底。他跟席地而坐的郭文韬一样,就地坐了下来。

他抬头望向星空。梦里的银河被郭文韬开了倍速,肉眼可见地变换着,闪耀着,唯独那轮圆月在夜空中岿然不动。

这样的景色也仅能存在于梦境中。

而美得不现实的风景就更加衬得人类渺小。

蒲熠星叹了一口气,拿出打火机,凭空拿出一支烟点上了。

“不是戒了?”郭文韬问。

“就梦里抽抽。”蒲熠星向他晃了晃他手中并没有烟油的打火机,又将烟夹在两指之中深吸一口,呼出烟雾向着月亮飘散而去。

那是蒲熠星的图腾。

郭文韬知道,在现实中这个打火机并不能点火,在梦里蒲熠星就可以用某种方式将它点燃。

某种方式他并不知道。这种关乎分辨梦境与现实的个人隐私是除了自己谁都不知道最好,以免被反利用。就像也没有人知道郭文韬破旧怀表的断针在现实里到底停在了什么地方。

他们刚刚结束了一次任务,所有人都有各自的疲惫,郭文韬也就没说什么了。

 

他们的任务基本上没有合法的。一般来说主要是薅资本主义羊毛,盗取一些行业秘密贩卖。有时候是客户要求,有时候只是他们自己单纯想威胁,遇到价钱好的甚至可以干一次休息半年,反正他们是不缺钱。

但这次的任务有点不一样。他们几个人撕开了某个欺上瞒下的当地政府的伪装,盗取了几个关键人物隐藏的事实真相公之于众。没有任何人指使也不是更高级的政府要求,只是他们所有人都对这个政府的无能感到愤怒,整个盗梦工作室的人便一致通过干这一票。

事情说复杂其实也简单,只用了两层梦境便结束了任务。只是这之后显然会掀起一场轩然大波,他们所有人都得暂时避一下风头。

他们在任务结束后用了不同的伪装身份,各自选了不同的路线,陆续来到了齐思钧事先安排好的位于南美某城市的安全屋——一间不小的别墅。

郭文韬是第一个到的,而蒲熠星辗转从北美转机了一次,中间几乎没阖过眼,才终于抵达。郭文韬算着蒲熠星到达的时间,在房间内入梦等他。

 

郭文韬其实是被蒲熠星带入行的。

或者严格来说蒲熠星可以算他的导师了。

蒲熠星自己也是半路出家,大学听从了父母安排选了金融,却过得并不开心。大三起他就开始暗自准备,凭本事和一群比自己多4年专业知识的人竞争,愣是拿到了美国一所高校的全额奖学金,考上了自己从小就向往的建筑系。毕业后不惜和父母闹翻,毅然决然地奔赴了美国追逐梦想。

也正是在国外的留学经历让他第一次接触到了这个行业。

年轻的他从不认命,痛恨着世界上那些不公平的事,却空有一腔想要改变世界的热血和抱负,迷茫而又找不到方向。

所以当接触到梦境,或者说盗梦这个行业的时候,他知道他找到了。

梦境的世界是他创造的,他可以任意改变,甚至有段时间他都觉得进入这个行业是天意——纵使他不信命。

他可以在梦中改变任何他想要改变的,然后现实也会因此发生改变。哪怕很小的一步他也会觉得他正在改变这个世界。

毕业后又过了几年,他在业内认识了齐思钧,后者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凭那一句“我们可以一起改变世界”,他就决定接受这个邀请并回了国开始组建了他们的盗梦工作室。

那时候国内的盗梦行业已经发展起来,他成为合伙人后,便没有再多的心神去设计各个建筑迷宫。于是他找到当年求教过的一位建筑大佬,现在已经留校任教的王教授。但王教授回归校园,只向他推荐了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郭文韬。彼时郭文韬还只是一个一般般的建筑公司的普通建筑师助理,但当蒲熠星第一次见到郭文韬的时候,他看着他的眼睛就知道,他们是同一类人。


lofter



- Dreams will come true -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竹丹枫 | Powered by LOFTER